星期日, 2月 13, 2011

好用的JB App

大多數的人會想要JB,大多都是為了能夠使用更多App,其實有時後真的覺得Apple管太多...東不能改西不能動,真是太麻煩囉!

所以有些好的App都變成放到Cydia上來了~在這邊我就介紹一些我覺得很好用的App吧!

ps.隆哥跟我反應找不到怎麼設定JB後的東西,我感覺我明明有寫...為什麼會找不到呢?
最後我想說應該大家是不知道JB後的程式,大多都是在iPhone內建的設定裡吧!所以我修改了一些內容,這樣應該就看的懂了吧?

ps2.2011/2/15 今天隆哥又跟我說不會用...我真的很不瞭解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


首先呢!我們一樣先來到Cydia裡面吧!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我們點選下面的Manage,再點選畫面的Sources!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由於我已經加入了幾個Sources了,所以有點不一樣!大家就點右上角的Edit吧!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再點選左上的Add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就在這邊輸入要加入的URL吧!
在這邊我提供幾個不錯的URL
http://www.sinfuliphonerepo.com/
http://apt.178.com
http://cydia.hackulo.us/
http://kuaidial.googlecode.com/svn/deb/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加入之後就一樣到Search去尋找好用的App吧!
下面這個AppSync For OS 4.2是用來你上網找到"試用"的App,放進iTunes後,就可以直接同步進iPhone裡囉!很方便吧!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請特別注意!!!
如果想要試用JB後的App,請認明在App名稱後有個Cracked的,才是能夠長期試用的,或是寫了破XX的!
ps.Cracked的意思是破裂,意思就是被人破XX的意思...

所以意思就是說如果下載最上面那個只有寫My3G的,就無法試用了,那是Cydia原廠的軟體!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在這我就說幾個我已經安裝好用的JB App吧!

話說...JB者!恆被JB之!...我給大家加入的Sources,裡面就有可以"試用"的JB App~XD,大家可以試試!

AppSync For OS 4.2:同步下載來"試用"的App
CameraButtons : 用音量鍵拍照(僅限內建相機)
HiddenSMS Lite : 隱藏簡訊內容
Action Menu : 剪貼簿功能增強
Activator:使用手勢取代Home鍵等按鈕
Cydia in Chinese : 讓 Cydia 擁有中文介面(我是沒裝,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
FakeCarrier : 改變訊號顯示名稱及時間顯示(我沒使用,我是直接讓中華電信消失...XD,清爽點!)
FiveRow : 每頁圖示可顯示五行
FiveColumn : 每行圖示可顯示五個
FolderCloser : 執行程式後自動關閉目錄
MultiIconMover : 一次同時移動多個 icon
PhoneCloser : 接聽來電後自動回到桌面而不停留在電話簿
SBSettings : 快速開關設定工具 , 功能強大
Springflash : 開啟 LED 當手電筒
Safari Download : 開啟 Safari 的下載
Call Counter 3 : 計算你的通話時間 ( $2.99 )
ChatPic : 讓聯絡人照片顯示在簡訊前 ( $0.99 )
Cyntact : 電話簿前顯示大頭貼 ( $1.00 )
iBlueNova : 讓 iPhone 可與其它裝置藍牙傳輸 ( $5.99 )
Infinidock : 增加 Dock 5 ~ 20 個 , 可翻頁 ( $0.99 )(我覺得這個超方便!)
Infiniboard : 解除同一頁的 icon 的數量限制 , 可上下捲動 ( $1.99 )(這個也很讚!)
Infinifolders : 突破目錄 12 個程式限制 ( $1.99 )
My3G : 讓 3G 假裝成 Wifi ( $3.99 )(用3G打FaceTime就靠他囉!而且還可以用3G下載超過20MB的檔案喔!Youtube也可以看高畫值的影片喲!)
MyWi : 讓 iPhone 變身為 Access Point ( $19.99 )(可以分享3G變成WiFi給朋友!)
Optimized Zhuyin Keyboard : 優化的注音鍵盤 ( $2.99 )(這個我沒安裝,因為我用倉頡,有用的可以試試,歡迎大家加入倉頡!)
KuaiDial:智慧撥號 通話紀錄單筆刪除 來電拒接
Emoji Toggle : 開啟或關閉表情符號輸入功能
SBRotator 4 : 讓桌面可以橫向轉動 (會影響顯示五個圖示在桌面的功能)
Browser Changer : 可用非 Safari 來開啟網頁(這個也很好用,因為我現在都用Mercury這套瀏覽器,比Safari快又方便)
Iconoclasm : 自訂你的桌面圖示排列 ( $3.00 )
CleanStatus:自由選擇iPhone狀態列的顯示項目(可以關掉不需要的東西!清爽點!)
Notifier+:未接來電或簡訊提醒(很好用!因為iPhone沒有任何提醒...)
Remove Background:一次關閉所有多工程式
Remove Recents:不能使用多工的程式不要在多工欄
WeatherIcon:在狀態列顯示天氣溫度
EmojiToggle:表情符號

Installous:這個軟體我為什麼要用紅字呢!看下去吧!XD




這邊以上都是在Cydia的軟體
=========================================================================








Installous是做什麼的呢?

Installous下載的App跟Cydia的不一樣喔!在Installous裡面搜尋的App,就是原廠iTunes裡的App,只是能夠長期試用!

ps.簡單來說就是有些App在iTunes上要錢,可是在Installous下載試用就不用錢!





安裝好Installous後,就可以直接開啟啦!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進入後點右上的Settings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開啟第1個Install Automatically,自動安裝,這樣子比較方便!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然後就可以點Browse!裡面是有用各種App的種類來分!還蠻清楚的!
當然也可以使用Search來搜尋不過名字要打完整一點比較會找的到!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程式在上面都有!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在這邊我就用Cut the Rope這個遊戲來示範如何下載安裝吧!
找到之後就直接點App名字就可以了!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進入介紹後我們就可以直接點選Download!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我們可以看到第1個是Launch App Store這個選項就是原廠的App Store,因為我們要"試用",所以不要點它!
在下面隨便選一個下載點就可囉!其實他會保存很多版本,通常直接找最上面的就可以,因為最上面就是最新版的!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不同的載點,會有不同的驗證方式,像這個載點是不用驗證,只需要點15秒!
就點選RGULAR就可以囉!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15秒後就會出現Download ready!就點它吧!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然後會出現Started,開始下載!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就等它下載完畢吧!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載完後它就自已安裝囉!安裝好就會有個打勾的圖案,然後就可以點右上的Edit,刪除下載檔囉!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最後很重要的1件事,就是接上iTunes時,要選擇把iPhone上購買的項目同步回iTunes上!
因為如果沒同步回iTunes的話,iTunes上沒有你iPhone上下載安裝的程式,那iTunes會清除所有你在iPhone下載安裝的App,很重要喔!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這邊我稍微介紹一下怎麼使用在Cydia下載的程式吧!大多會直接在iPhone原本的設定裡!除了像My3G or MyWi之類的!
那我介紹一下CameraButtons這套吧!可使用音量鍵拍照!超方便!








我們先到iPhone內建的設定裡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在設定裡找到CameraButtons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然後就可以啟動Enable,再來像我是設定成按+就是拍照,按-就是錄影,在螢幕Lock時按著+鍵不放就自動進入拍照,很方便吧!
只是只能用在內建的拍照程式,沒法用在別的軟體上...~"~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再來就是Wather Icon,能夠在狀態列顯示天氣溫度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一樣啟動這功能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然後在下面找到Status Bar 把圖案跟溫度也都顯示開啟!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再來回到上面點入Weather Settings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我是把Refresh Every,更新時間設成2小時,因為越頻繁...越耗電...
再來就在下面的Location,設定成Taipei(因為我住在台北),然後就大功告成啦!如果沒顯示的朋友,重開機應該就會有了!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再來像是手勢部分就還蠻複雜的,因為有很多的選項~一樣在設定找到Activator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像我的設定是在Anywhere裡設定,在任何地方從畫面最下方往上滑動可以叫出切換背景程式的選單!(一開始要習慣手感,會不好用,習慣後就很順手了!我覺得訣竅是不要太快!XD)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在Anywhere裡找到Slide In Gesture,點選From Screen Bottom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在到裡面找到Activate Switcher,點選就可以了!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像其他的還有在桌面設定點著最上面的狀態列,就等於HOME鍵,可以節省HOME的使用量!
一樣進到Activator,點選At Home Screen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我們找到Status Bar,選擇Hold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然後找到Home Button,就可以啦!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也可以在Double Tap,設定清除所有背景程式!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選擇RemoveBG,之後在狀態列點2下就可以清除了!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一次移除所有背景程式很方便對吧!但是有些的我想留著怎麼辦呢!像我就常常會常駐Skype,所以我們就要設定例外程式!



回到桌面找到RemoveBG這個App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然後點選Exceptions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點右上的+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就可以選擇你想要例外不關閉的App囉!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最後如果大家有安裝SpringFlash(拿iPhone當手第桶的工具)是不是發現它不知道在哪~XD
其實是要在Activate裡的手勢找~呵!像我是設定在Anywhere時,按Sleep Button鍵2下,就會亮了,比較快又方便!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進入後選擇SpringFlash就可以囉!
寄件者 好用的JB App



我大概就介紹到這邊啦!如果有不會的,在留言吧!我會補充上去!

2 Responses to “好用的JB App”

Brian 提到...

哈哈!拍謝!是我眼殘(最近工作太操勞導致),

後來我就有找到也懂了,

辛苦了!這篇想必花了更大的心力吧!讚唷!

William Li 提到...

世杰家裡的事情忙完,快叫他一起加入JB的世界吧!

也順便讓他驗證一下...是我表達的有問題,還是...

Leave a Reply